屏风

It’s a story of my love.

【cp小段子】摄影师与调香师

主摄香,副cp有黄祭,杰医
只要有灵感我就能飞速地码字✔
来来吃我摄香安利,他们好磕!!!
果然这种沙雕小段子才适合我

【一】
薇拉非常讨厌同身为求生者的艾米丽,她身上的消毒水味总是能让她皱起好看的眉头,然后自己再次喷洒忘忧之香忘掉心里的不快。

薇拉第一次遇到约瑟夫是在来到庄园之后的两个星期,那时候她漫无目的地走在庄园里,游戏的空余时间总是让她嫌得发慌。薇拉不喜欢和其它的女求生者在一起,那些女求生者总是和艾米丽在一起谈天说地,她们身上也免不了难闻的消毒水味。

能与她聊的上天的大概也只有祭司菲欧娜,可惜菲欧娜总会在空余时间去做她的祷告,她是一位虔诚的信徒,她来到庄园据说就是她所信仰的神指引她来到这里。每次在祷告的时候薇拉总会看到哈斯塔在不远处看着那位美艳的女祭司做些不明所以的动作,不敢搭话也不敢上前说些什么。

薇拉隐约知道他俩的一些传闻,园丁艾玛曾沾沾自喜地说着她知道的那些小八卦,说着哈斯塔暗恋菲欧娜,虽然身为神却纯情得像个小男生。每次有菲欧娜在的游戏,哈斯肯定是那场游戏的监管者,到游戏的最后他会将菲欧娜满地图寻找地窖。

这根本不是暗恋,这就是明恋好吗?!

薇拉曾经问过哈斯塔:

"既然你喜欢那个祭司,为什么不向她表达自己的心意?"

哈斯塔没说什么,他只是用触手指了指菲欧娜随身携带的玩偶,仔细看玩偶——是哈斯塔,不同的是那个玩偶哈斯塔被一根红色的针硬深深地贯穿了他的胸膛。薇拉瞬间明白了什么,祭司不喜欢哈斯塔,甚至讨厌他,

恨不得他去死。

不过有句话说得好,爱得越深恨得越深。

"孤只要远远地看着她足够了。"这是微拉走的时候听到哈斯塔说的最后一句话。

约瑟夫是个摄影师,他总是会拿着一把又长又弯的刀子,在他的旁边总会有一架摄影机。

薇拉第一次遇见约瑟夫的时候,那时候的他正在庄园里的他的身旁有一架用来摄像的机器,机器发出沉重的响声,差点吓到了薇拉。约瑟夫似乎很喜欢拍照,他早在薇拉过去之前就能远远地望着他将摄像头的焦距对准植物园里开得艳丽的颠茄,当时他第一句搭讪时候的话薇拉还依稀记得:

"美丽的小姐,可以为你拍一张照吗?"

薇拉也是无聊,她答应了。

照片很快洗被出来,照片中的薇拉神情温和,动作优雅,她看着自己手中的香水瓶,就像看着她的恋人。忘忧之香是她的唯一,她来到这个庄园的目的就是拿到剩余忘忧之香的配方,然后赚大钱,当一个贵妇,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

这是她最大的愿望。

"小姐,你这样子真好看。"约瑟夫说话很直白,"可否把小姐的照片留我一份呢?"

直白得让薇拉不敢相信他身上的装束如此优雅,优雅得就像从壁画里走出来的伯爵。不过薇拉也不会过多在意,也许就和她一样,用华丽的衣着来掩饰自己真实的出身。

薇拉行了个淑女礼表示同意。

【二】
薇拉并不是真正的上等人,不像令她讨厌的艾米丽和莱利。

薇拉只是运气不错,在她一次偶然间逛黑市的时候得到了一份关于忘忧之香的配方,从那以后她就大富大贵,几乎是快要成为人生赢家的同时,她突然发现忘忧之香还有副作用。在一封邀请函的蛊惑下,她来到了这所恐怖的庄园,为了得到剩下的配方,她必须在一次又一次的逃亡中活下去。

薇拉第二次遇到约瑟夫是在游戏中,那场游戏里只剩下她一个人了,还有三台电机没有破译完成。

薇拉料到约瑟夫是新来的监管者,却没料到这么快就遇到了他。

头顶盘旋的乌鸦很快就暴露薇拉的位置,不到一会儿她就迎面撞上了约瑟夫。

"薇拉小姐,我们又见面了。"

约瑟夫还是随身带着他那用来摄像的机器,这机器根本就是一个毒瘤,薇拉刚才去救人夫时候就已经见识到了那破东西的厉害。此刻的约瑟夫与昨日的他判若两人,他浑身散发出来的杀意像潮水一般向她扑来,手上的弯刀还沾着刚刚被砍倒的园丁的新鲜血液,薇拉看得触目惊心。

薇拉闭上眼睛,想象中的致命一击并没有来,而是他带着她去找了地窖。

"为什么要放了我?"

"我听其它的监管者说,他们总是会放了自己喜欢的女士。"

"例如开膛手会放那个医生,小丑会放海伦娜,自称【神】的黄衣之主会放祭司。"

薇拉看着他的面容,确实,长得不错,如果此刻不是浑身上下散发着浓烈的杀意,她大概会以为自己遇到了一个绅士的伯爵在一个古老的庄园里邀请她跳舞。薇拉承认他说话的时候她的心跳极速加快,她很清楚地知道那不是遇到监管者时的心跳,而是有什么别样的东西种在了心里,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就会生根发芽,最后长成参天大树,

开花结果。

薇拉很庆幸自己自己戴了一层面纱,她可以利用面纱巧妙地遮住自己脸上表情的变化以及眼神的不对劲,可细心的监管者早已发现了这位调香师的失常,他假装没有看到少女羞涩的红晕,他转过身,用弯刀指了指地窖的位置跳下去。

薇拉临走前看了他的背景好久,才下定决心结束这场游戏。

游戏结束后,薇拉急急忙忙带着一瓶刚调好的忘忧之香来到约瑟夫的房间,将香水送给他。

"这是我的谢礼,感谢约瑟芬先生送我到地窖。"

"如果你不开心了,请喷洒这瓶忘忧之香,它能让你瞬间忘掉不快。"

【三】
约瑟夫有些后悔来到艾米丽的房间,至少是这个时间段他发誓以后再也不会来这里,一打开门就看到自己的同事抱着他家的医生差点做起羞羞的事来,如果他再晚一步到这里,估计迎接他的绝对是杰克的红眼与一刀斩。

虽说没有约瑟夫想象中的那么可怕,但杰克此时的眼神非常不友好,还下意识地抱紧了他的艾米丽,生怕一不留神就被他抢走。

也不知道艾米丽在杰克耳边小声嘀咕了些什么,杰克才勉强松开自己的女孩,让她从床上爬起。医生习惯性地戴上自己的蓝色披肩,却仍然遮掩不住脖子上面清晰可见的还有余热的吻痕。

真是不知廉耻的两个人。

"收好你的眼睛。"杰克在用嘴型警告约瑟夫,站在他前面的艾米丽·黛儿当然注意到了身后自家爱人的不对劲。

"先生,我知道你想问我什么。"

"有没有治疗失忆症的药。"

"早就听说您和薇拉小姐的传闻,没想到这是真的。"

"薇拉小姐常年用忘忧之香才导致了她现在的失忆症,这种失忆症断断续续,过几天就会好。"

"您不用担心她会忘了您。"

"恕我冒昧,艾米丽小姐,请问您是怎么知道她的失忆症是断断续续的?"

"这个嘛,"艾米丽歪了歪头,她想了一会儿,"之前我刚遇到薇拉的时候,她说过非常讨厌我身上的消毒水味,每次看到我就像看到瘟疫一样恨不得离得越远越好。"

"过了几天,她又像第一次看到我一样露出了与第一次几乎相同的表情。"

"后来我从艾玛那里打听到一些关于她的事情。"

"再后来想必不用告诉您就应该知道了。"

艾米丽是庄园里唯一的医生,不管约瑟夫相不相信,他也只有如她所说的那样慢慢等待。

就如同艾米丽说的话那样,薇拉确实在之后某一段时间内看到约瑟夫就跑,比看见艾米丽跑得还要快,直到有一天早晨——

薇拉主动坐在约瑟夫旁边和他一起吃早饭,她这时候才想起了与他之间种种发生的事情。

约瑟夫又一次腾出自己的时间给薇拉出来给她拍了一次照,不同的是,这次照片后面写了一行字,调香师看到这行字时瞬间脸红了。

"这张照片给你。"

"把这张照片呆在身上,如果以后你忘了,可以将这张照片拿出来看。"

要问照片后面写了什么,大概只有当事人才知道吧。

【The End.】

评论(18)

热度(5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